锁青桐

这儿青桐w
主傻白甜 偶尔抽风
我宝→@克已
坐标🇨🇦

【安雷】救·赎 (2)

前篇→ (1)

-------------------------

安迷修的车从桥上转下来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了,他打了一把方向盘将车拐到了小路上,然后靠边停了下来。


雷狮率先推开车门下来站在了他家的大门前。


“奇怪,我爸妈不在家么?”


安迷修把车门带上后拿着车钥匙摁了两下,他抬头看着黑漆漆的别墅,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们先进去吧。”


雷狮听了安迷修的话后掏出钥匙开了门。他记得灯的开关是在那个位置,雷狮伸手瞎拍了拍找到了开关,可他连续开关了几次后灯也没有亮起来。


“估计是这附近都断电了。”安迷修边往里走边说道。


“爸!妈!”


雷狮边往里走边喊了几声,但是却没有人回应他。


“他们难道真出去了?外面下这么大的雨,他们能出去干什么?”


雷狮有些不解地看向安迷修,安迷修也同样摆出了一副他当然更不会知道的表情。他探身往里看了看后道:


“我去车里拿手电筒。”


雷狮“噢”了一声道:“那我先进去了。”


雷狮借着外面稀薄的月光往里面走了走。从刚刚他进门开始他的右眼皮就跳的厉害,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总觉得可能要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他走着走着忽然被什么绊了一下,他小心地往旁边移了移,然后慢慢地蹲下了身子。


那是一颗樱桃,因为刚刚被雷狮的脚碰了一下,还在地上打着转儿。


“安迷修,过来照下这个。”


雷狮朝门外的方向喊了一声,没几秒钟后安迷修就进来了。


安迷修是直直地举着手电筒进来的,所以他除了能看到被光晃到的雷狮以外,还看到了其他的一些东西。


“安迷修?”


安迷修听到雷狮的声音后连忙关上了手电筒。


“你帮我照下那块儿。”


安迷修顺着雷狮手指的方向望去,那就是刚刚安迷修看到“其他东西”的地方。


“等会儿,雷狮你听我说…”


雷狮看着安迷修在自己面前吞吞吐吐的样子一阵来气,他直接一把抢过安迷修手里的手电筒道:“你不照我自己照!”


“等…”


安迷修没有再说下去,因为雷狮已经摁开了手电筒的开关,而光亮所照之处,横列着两具尸体。手电筒发出的白光照在他们早已经没有了温度的脸上。尸体的眼睛也都各少了一只,空出的眼窝里被各塞上了一颗樱桃,衬在白光下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


安迷修能看出雷狮拿着手电筒的手抖得厉害,他想抬手接过手电筒,却被遗落在地下的那颗小樱桃吸引住了目光。他蹲下身刚准备捡起来,却被一旁的雷狮喝住了,“别捡!”


安迷修不解的抬头对上了那双雷狮红得厉害的眼睛,“那上面有血。”


他借着雷狮照过来的光亮仔细的看了看那颗樱桃,樱桃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戳开了个洞,鲜红的樱桃汁和已经发黑凝固了的血混在了一起。


安迷修站起身从雷狮那双发抖的手里接过了手电筒,他摁了两次才把开关关上,屋子里又陷入了一片黑暗。


他转头看向他身侧的雷狮,正琢磨着要怎么开口,雷狮突然出声道:“你先报警吧,我一会儿就出去。”


安迷修默认了雷狮的提议,先一步到了外面。他抬起脸接住了所有杂向他的雨点,掏出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



“安队!安队!”


安迷修从桌子上抬起被手表硌出印子的脸才意识到刚刚自己睡着了,他坐直身子左右看了看,然后拿起了披在他身上的却不属于他的外套。


“有谁来过么?”安迷修看向旁边的小警察道。


“刚刚雷队来过,看您睡觉呢,就留下衣服走了。”


安迷修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他看着依旧摊在他桌子上的那些资料,又重新一张一张的塞进了他的黑色文件夹。


雷狮的衣服被他叠的整整齐齐的放进了一个崭新的袋子里,安迷修已经想到如果他就这样把衣服还给雷狮他会是什么表情了。


可对于安迷修自己来说,雷狮和当年的那件事都像这件衣服一般,都仔细得装进了安迷修的心里,从此便不会轻易与人说起。


不过公事归公事,安迷修拿上了要给雷狮带过去的外套走出了办公室。


雷狮办公室的门没有关,安迷修也只是象征性的敲了敲后便进来了。他把雷狮的衣服放在了他办公桌的旁边,然后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


雷狮正在看刚从局长哪拿到的关于五年前那件事的案件整理报告,安迷修也没有要打扰他的意思,就只是安静的坐在一旁刷起了手机。


“我想去趟s市。”雷狮突然放下了手里的资料冲着安迷修说道。


安迷修的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到了雷狮的脸上,“那里有我认识的一个叔叔,他跟我爸妈生前一直有生意上的往来,”雷狮端起了手边的杯子,“他没准会知道些什么。”


安迷修锁上了手机屏幕,他站起身去一旁也准备给自己倒杯水喝时,却瞥到了旁边还没来得及扔的咖啡袋,他皱了皱眉道:“以前怎么没听你提过你有这么个叔叔?”


“他一年前才刚出的院,我也是最近才得到的消息。”雷狮把桌上的资料整了整,刚准备放回文件夹里的时候却不经意间看到了刚刚安迷修拿过来的他的衣服。


雷狮看着外面那崭新的袋子就没来由的一股气,他咬了咬牙开口道:“你还真是…”


雷狮没有再说下去,安迷修也没有接话,狭小的办公室里突然变得十分安静。


“我先回去了。”


安迷修起身往门外走去。


“安迷修!”


雷狮突然冲他喊了起来,“你是不是…”


“雷狮,”安迷修并没有想让他说完的意思,“有些事情别人可以原谅我,可是我不能原谅自己。”


他站在雷狮办公室的门口良久,像是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一般,转头冲雷狮道:


“收拾收拾东西,我们明天一早去s市。”


雷狮有些泄气地坐回了椅子上,把衣服从纸袋子里拿了出来。这件衣服他其实有一段时间没穿过了,他穿得最勤的一段时间就是他们还在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候他们一没课就跑去操场打篮球,那件衣服也就经常作为擦汗的工具被雷狮带上了场。他们一般一打就是一个下午,他还记得他们刚打完球大汗淋漓的样子,操场边时不时地有低年级的小学妹送来的冰镇可乐,他和安迷修就一起分一听可乐,用一件衣服擦汗。


雷狮有些烦躁地闭了闭眼,他有些想不明白,到底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呢?



第二天一早安迷修就把车开到了雷狮公寓的楼下,他掏出手机给雷狮发了个短信之后,推开车门抻了抻胳膊腿儿。车内后座上放着安迷修给雷狮带过来的早饭,他知道那个人一向没有自己吃早饭的习惯。


雷狮从单元门走出来的时候,安迷修正靠在车上刷着手机,他抬眼看到雷狮走过来后,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给你,趁热吃了吧。”


安迷修坐进驾驶座后把胳膊伸向后面,拿过了雷狮的早饭。


“你呢?”


雷狮边接过塑料袋子,边转头问道。


“我来之前吃过了。”




tbc


评论(4)
热度(50)
©锁青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