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青桐

这儿青桐w
主傻白甜 偶尔抽风
我宝→@克已
坐标🇨🇦

【安雷】最怕的不过就是失去你而已

*现代paro,私设成山

*一发完 HE

*年更作者的回归


——————————————————


/

“安迷修,你怕死么?”


“不怕,只要不是你,我都不怕。”




//

窗外的闪电狠狠地撞在了窗纱上,照的漆黑的屋内亮的发白,而雷狮就坐在床脚的地板上,周围凌乱的酒瓶子一目了然。他顺着窗户上慢慢滴落的水珠看过去,却只能照的到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形容的脸。


雷狮在认识安迷修之前也就是街上普通的一个小混混,说的好听点就是有个小组织的混混头目。他认识安迷修的时候才18岁,正是高中毕业上大学的好年纪。他记得安迷修当时也很严肃的问过他为什么不去上学,但雷狮当时就只是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了。


雷狮和他的小组织经常光临的那条街就是安迷修上下班需要经过的那条街。雷狮到现在都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安迷修的时候。那天天上微微下着小雨,他见到安迷修的时候他还打着一把黑伞。雷狮也不记得为什么当时街上那么多人就偏偏盯上他了,也许是因为安迷修长的合他的心意吧。


的确,安迷修是长了一副好眉眼。他体型偏瘦,黑色的西裤稍稍有些宽松的挂在他的腿上,上半身的白衬衫整整齐齐的塞进了下面的黑色西裤里,再搭配上外面的黑色西装外套和胸前的黑色领带,让雷狮不禁有些眼直。


他这些年在这条街上混,也算是见过了无数形形色色的人。但能让他盯着看这么久的,除了每天早上镜子里的自己,安迷修还是第一个。


街对面的安迷修可能也发现了有人在看他,他渐渐停下了他的脚步,然后转过了头。


这是在他俩在一起之后安迷修给雷狮讲的,他第一次见到雷狮的时候,因为他长时间站在雨里没打伞,平时花时间捯饬的那种发型早被吹的耷拉下来了,他的一头紫毛乖乖地贴在额头上,让突然转过头的安迷修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慢了一拍。


“你不打伞么?”


安迷修先向前迈了一步,然后感觉有些不妥后又收了回去。


雷狮有些呆愣地看向路对面的安迷修,他没看错,那个人的确在跟自己说话。


“啊!我没事,习惯了。”


雷狮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看到安迷修小幅度的皱了皱眉,他刚在想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的时候,就见对面的安迷修抬手看了看表后有些不好意思得冲他道:


“我得先走了!下次见再聊!”


然后他就真的加快了步伐走远了,只留下雷狮一人在原地张了张嘴,最后却只冲着安迷修的背影挥了挥手。


那之后过了三天,雷狮都没有再见到安迷修。等到第四天的时候,他在一家咖啡店里见到了安迷修。

他当时是和他的小组织一起去的咖啡店,所以在他看到独自一个人坐在窗边和咖啡的安迷修时还愣了一下。


“是你,好久不见。”


安迷修尽力想让自己的表情变得柔和一些,但他眼底的黑眼圈却完全暴露了他。


雷狮见状毫不掩饰的皱了皱眉,他刚要朝安迷修走过去,却突然被身后的声音定住了脚步。


“老大,这人…”


“大哥,我们先走了,你们慢慢聊。”


说话的俩人自然是雷狮的手下,雷狮稍稍点头示意了下之后便迈步朝安迷修的方向走了过去。


“你...”


“你...”


安迷修和雷狮对视了一眼后都有些不好意思,最后还是安迷修端过了手旁的咖啡道:“你先说。”


“你是刚下班么?”


安迷修低头抿了一口咖啡然后把杯子放到了桌子上后拿起一旁的小勺随意地搅了几下。


“公司这几天在赶进度,我刚刚才赶完我的那份。”


“你呢?怎么不见你去上课?”


雷狮听到“上课”两个字反射性地开口道:“你查过我?”


这回倒是把安迷修给问住了,雷狮说完之后也反应过来是自己太敏感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指。


“我不是那个意思,”雷狮解释完后还觉得不太够,便又添了一句,“而且我早已经不在上学了。”


安迷修听到雷狮的话后皱了皱眉,“为什么不去上学?是家里的原因么?”


雷狮实在是受不了安迷修这样看他的目光,他下意识地避开了对面那强烈的视线。


“嗯,家里的原因。”


安迷修再傻也看出来了雷狮这是不想说了,他又叫来了服务员要了一份巧克力慕斯蛋糕和一杯柠檬水之后,才开口对雷狮道:


“一会儿要不要来我家坐坐?”



///

咖啡店离安迷修的家也就过两个马路的距离,尽管雷狮平常在这条街上如何威风,他也没有追上去和安迷修并排走。他只是站在安迷修右后侧的位置,一步一步跟着安迷修往他家走。


安迷修也发现了雷狮一直没有赶上来跟他并排,他又往前走了一段之后终于忍不住停了下来。他转过头看向身后的雷狮,然后突然感到有些好笑道:


“你平常不是挺威风的么?怎么连跟我一排都不敢走?”


“你果然查过我!”


雷狮看着面前的安迷修,常年来被别人窥探的阴影又一次浮现在了脑海里。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朝雷狮走进了些,不由自主地抬起手放在了雷狮看似手感就很好的头毛上。


雷狮长这么大,但被别人这样摸脑袋还是第一次。他感受着安迷修放在他脑袋上的手的温度,顺便在心里祈祷着这样的时间可以长一些。


安迷修当然不会知道雷狮的小脑袋里在想什么,他摸了一把雷狮的头发之后就接着朝他家的方向走去,只不过这次雷狮走在了他的身侧。


雷狮直到跟着安迷修的脚步进了电梯才稍稍缓过来了些,他的确能感觉到安迷修跟他接触过的那些人都不一样。至少那些人不会无缘无故的请他吃小蛋糕还顺便邀请他去自己家里做客。


雷狮不受控制地稍稍侧头看着安迷修,如果他可以,雷狮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强迫自己把头转了过来。


如果他可以相信就好了。



////

“还满意么?”


安迷修开门后随手把钥匙扔到了鞋柜上然后转头朝雷狮道。


“嗯,很满意。”


雷狮小心地在安迷修身后带上了门。


安迷修的家并没有雷狮想象中很繁琐的装饰,就只是简简单单的色调配着零星的家具。


“你一个人住么?”


雷狮看着家里的陈设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句话,毕竟怎么看这个家里的氛围都不像是会有第二个人的样子。


“嗯。”


安迷修的脑袋从冰箱门的后面露出来,“饮料还是水?”


“我是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从我记事起我就没有见过我爸妈了。”


安迷修有些不太好意的挠了挠头,仿佛没有回答上来问题会比问出这个问题更不应该。


雷狮刚想张嘴安慰一下安迷修,却突然发现造成现在这种状况的罪魁祸首就是自己,便把刚要说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


“所以你的父母呢?”


安迷修端起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口顺便瞥了一眼一旁沉默着的雷狮。


屋子里沉默了半晌,安迷修突然起身道:“不愿意说就算了。这有遥控器,你想看哪个台自己调,我先去补个觉,等我睡醒给你做好吃的。“


雷狮握紧了手里的杯子,目送着安迷修的身影进了卧室,随着卧室的门一关,雷狮终于松开了扣着杯子的手。


他有些脱力地往后一倒,再等等,他想着,再等等吧。


安迷修睡醒的时候正赶上晚饭点,他随意拨了一下头发后开门走出了卧室。偌大的客厅里只开着一盏昏暗的小灯,而雷狮却蜷在沙发的一角睡的正香。


安迷修看着被暖光照着的雷狮有些不由自主地勾了勾嘴角,他刚刚好像有那么一瞬间有些莫名期待如果这个房子住进了第二个主人会怎样。


因为顾及着正在沙发上睡觉的雷狮,安迷修连做饭的时候都没敢发出特别大的声响。等他把所有菜端盘上桌后才轻轻地走到了雷狮身边准备叫他起床。


然而安迷修的手才刚刚伸出去,连雷狮的衣服还没有碰到,就看到本来睡的正香的雷狮突然睁开了眼后坐了起来。


安迷修也被这样的雷狮吓到了,他有些尴尬地收回了还伸在半空中的手,开口道:


“洗洗脸过来吃饭吧。”


一顿饭吃的异常安静,也不知道是因为刚刚的尴尬还是什么,雷狮突然沉默了起来,而安迷修见到雷狮这样便也没有了开口的意思。


“那个…”


待到桌子上的两菜一汤逐渐见底,雷狮终于放下筷子开了口。


“刚刚我不是故意那样对你的,”雷狮的语速加快了些但却依旧没有敢直视安迷修的眼睛,“我…”


“好了没事,我没有生气。”


安迷修咽下了嘴里的那口菜后温和地说道。


“快吃吧,一会儿菜该凉了。”


雷狮听到安迷修的话后终于敢抬起脑袋直视着他的眼睛。他果然没有看错,安迷修的确很特别,至少对于他来说。


短暂的尴尬被化解,屋子里的气氛瞬间变得柔和了起来。


“对了,我好像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安迷修放下手里的筷子后抽出一旁的纸巾擦了擦嘴。“我叫安迷修,你呢?”


雷狮那边貌似也是吃饱了的样子,他也学着安迷修的样子从一旁抽出了一张纸巾抹了抹。


“雷狮。”


“雷狮,”安迷修尝试着叫了一下他的名字,在看到对方意料之中的皱眉后,有些满足地笑了笑,“你以后要是没事干就来我家玩吧。”


雷狮有些愣地看着他,他开始有些怀疑对面那个人的脑袋里到底有没有一个词叫做危险意识。


“你不用怕麻烦,”安迷修像是看懂了雷狮在想什么,“你看这个房子一个人住还是有点冷清的,你过来陪我正好。”


雷狮看着安迷修的样子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尽管他明知道对方只是在找一个合适的理由能让他在这里待的安逸。


经过这天之后,安迷修工作上只要不是很忙,他就会喊上雷狮来家里吃饭。而且自从上次雷狮在临走之前被安迷修强迫要了号码后,雷狮的手机就隔三差五的收到一些问候短信。虽然雷狮知道这种举动怎么说也有一些奇怪,但他还是慢慢地接受了这种问候。


“你的那些...朋友?”


“嗯?”


安迷修当时正在厨房刷着碗,不知道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就举着还满是泡沫的手跑了出来。


“你是指卡米尔他们?”


安迷修这些天也从雷狮的嘴里听说了他的小组织,而他之所以把他们称作雷狮的朋友是因为他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词来形容他们了。


“他们怎么了么?”


雷狮本来就对电视里播放的东西没什么太大的兴趣,索性整个把身体往厨房那边挪了挪。


“没怎么。”安迷修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换了个话题,“雷狮,你想继续上学么?”


雷狮被安迷修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有些摸不着头脑,“上学?”


“对,如果你想学,我可以教你。”


可能是因为离开水太久的缘故,原本刚刚还粘在安迷修手上的那些泡沫现在已经快干的差不多了。他就站在离雷狮只有几步距离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厨房柔和的黄光从他头顶照下来。一股难以言喻的情感瞬间从雷狮的心底蔓延开来。


他忽然觉得,之前什么都不说的自己,真的是傻的可怜。


站在他对面的那个人,明明已经摊开了他所有的牌,就等着最后一个自己跳进来了。


“好。”



/////

虽说在之前和雷狮的交谈中,安迷修就看出来了这个人应该不会笨到哪去。果不其然,他给雷狮的那些学习资料,他没用几天就全部吃透了,而且还有闲工夫每天骚扰一下自己。


安迷修对这个现象当然还是非常满意的,只不过他终究还是没有把上回雷狮没回答的问题再次问出口。


自从上次他说完要教雷狮学习后,他明显能感觉到雷狮对他的态度转变了好多,但他心里始终有根刺横在那。他想了解雷狮,不仅是现在的他,以前的,好的坏的他都想知道。


毕竟,安迷修看着面前又因为太困而直接睡着了的雷狮想着,他已经不想放开这个人了。


所以在有一天晚上,安迷修以庆祝他明天不用加班为由,把雷狮灌倒了。


喝醉了的雷狮比他想象中的乖巧,就只是静静地趴在一旁,不动也不说话,如果不是安迷修主动挑起话题,他可能都会以为雷狮就这样直接睡过去了。


“你的父母,是不在了么?”


安迷修把喝空的酒瓶子一个一个地摆好,他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声音都是抖的,他突然觉得这样做的自己是不是有些卑鄙。


“嗯?我的父母,他们早不在了。”雷狮听到声音后抬起头顺便转了转趴久了的脖子。


“他们都是研究员,一天到晚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从我记事开始也只见过他们穿白大褂的样子。”雷狮好像突然开启了话匣子,根本不用安迷修问,自己就尽数说了出来。


“他们在到死之前都在研究一个东西,具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然后有一天突然有一帮人杀到了我父母的研究院,要他们叫出研究的那个东西,但是我父母不给,所以就被他们给杀了。”雷狮说到这儿的时候顿了一下,安迷修刚想伸手安慰一下雷狮,却突然发现他的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


“但最后他们也还是没找到那个传说很重要的东西。”雷狮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了些表情,他的嘴角小幅度地向上扬了扬,仿佛他父母的死还没有那个研究项目的结果重要。


“我父母刚死不久的那段时间我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雷狮慢慢坐直了身体,“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开始频繁地收到骚扰邮件。一开始我以为是谁的恶作剧,结果在我看到其中某一封邮件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是那群人,杀死我父母的那群人。”


“从那天之后,我开始上网找所有有关我父母研究的资料。在把所有的资料文件以及视频看过一遍了之后我终于知道了他们一直在研究的东西是什么。”雷狮的手抓上了自己的衣服,并且朝自己心脏的方向指了指,“他们在研究一种试剂可以让人直接失去所有感情,”雷狮看了一眼安迷修,“而我就是他们的第一个试验品。”


“不过好在我只是个试验品,他们在给我注射了一定量的药物之后发现了其中的缺陷。”雷狮说话的声音很轻,仿佛他正在讲述的事情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的情感没有完全被抹去。”


安迷修看着对面只有一桌之隔的雷狮,突然对这些天雷狮的反应释然了。


雷狮说完那句话后突然就没了声音,等安迷修反应过来去拍雷狮的时候才发现他早已经睡着了。他有些无奈地笑了下后起身把雷狮架了起来,往卧室走去。


把雷狮轻轻地放到床上之后安迷修才敢小幅度地活动了一下手臂。他因为刚刚被雷狮呼出来的气撩了一路,现在整个人非常需要冷静一下。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坐在了床沿上,顺便把一旁的被子拽了过来想给雷狮盖上。他把被子掖到雷狮的脖子处后才把一旁的手拿起来准备放进去,却突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把他的手转了个方向。


雷狮的手被安迷修紧紧地按在了他的心脏处。其实安迷修在刚刚雷狮说他被拿去做实验了的时候,他就想这样做了。


他想认认真真地告诉雷狮,他就算没有感情也无所谓,自己有就够了。


他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待了一会儿后才起身把雷狮的胳膊塞进了被子里,带上门出去了。


第二天安迷修是在卧室的床上醒来的,他坐起身子醒了醒神之后才想起来自己昨天明明是睡在沙发上的,怎么就到床上了?


安迷修又四下看了看,意料之中的没有看到雷狮的身影。他踩着拖鞋到厨房打开了冰箱,才发现冰箱里的菜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安迷修出门前特意查了查天气预报,在看到晚些会下雨的时候,下意识地就装了两把伞,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种预感,他能碰到雷狮。


可令安迷修没想的是,雷狮他是没碰到,却碰到了雷狮的那群“朋友”。


不止是安迷修看到他们觉得惊讶,卡米尔那边看到安迷修也是十分震惊。


”大哥…没跟你在一起么?“


卡米尔看到安迷修一脸平淡的神情就觉得事情有些不对了。


“没啊,”安迷修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忽然他的神情就突然严肃了起来,“他也没跟你们在一起么?”


对面三个人和安迷修都没有说话。突然卡米尔一把揪起了安迷修的领子说道:


“虽然我知道这样问大哥会生气,”卡米尔的指节开始有些泛白,“你不会那边派来的人吧?”


安迷修皱着眉看着卡米尔不耐烦道:“你在说什么?”


卡米尔又盯着安迷修看了一会儿才慢慢松开了抓着对方领子的手,冷冷道:“希望你没有骗大哥。”


安迷修终于脱离了卡米尔的钳制,他整了整刚刚被卡米尔抓的有些皱的领子再次开口道:


“关于雷狮的去向,你们知道什么么?”



卡米尔一行人逼着安迷修发了誓要把雷狮完完整整地带回来之后才告诉他了他们老大可能去的地方。

“那个地方周围都是干草地,中间只有一个废弃的工厂,他们每次就是在那碰面的。”


“雷狮是自愿去的?他去那干什么?”


卡米尔淡淡地瞥了一眼安迷修,“去交数据。”


“什么数据?”


安迷修才发觉自己昨晚听到的可能只是整个事件的一小部分,而真正重要的部分,他根本一无所知。


“大哥应该跟你说过他的身世吧,他是这个世界上仅存的一粒实验成果,就算没有成功,但也还是有研究价值的。”


“他们就是定期让大哥去做全身检查,然后他们再把结果记下来进行后续研究。”


安迷修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卡米尔道:“这就是雷狮为什么不能上学的原因?”


卡米尔点了点了头。


“因为这个实验的缺陷就是实验体不能长时间与过多的人接触,否则经过一段时间后他的感情就会慢慢复原。”




//////

雷狮醒来的时候已经大中午了,他伸手挡了一下从窗外照进来的刺眼的阳光,扶着沉沉地脑袋坐直了身子。


自从安迷修消失在了他的生活里后,雷狮突然开始疯狂的看书,以至于到现在他已经是一名标准的大学生了。

他记得今天下午有个新的教授要来他们学校做讲座,虽然雷狮对这些一直兴趣不大,但因为已经和朋友约好了,就没有理由再拒绝了。


雷狮看了眼外面的天气,然后拉开了衣柜开始找自己今天要穿什么出门。


他看着衣柜里被自己挂在了最右侧的一条领带,不由自主地摸了上去。


他记得这条领带,那是安迷修那天去找他的时候系的那条。




///////

那天的确如天气预报所说的那样,下起了小雨。


雨点淅淅沥沥地砸在路面上,让安迷修不仅有些急躁。他总感觉卡米尔口中的那个工厂特别的熟悉,就仿佛他真的去过一样。


出租车把安迷修放在了离工厂外50米的地方,因为下雨的缘故平常大片的干草地已经被雨淋的和土壤粘在一起了。


安迷修极力忽略着脚下的触感,加快了脚步往工厂的方向走去。就在他快要走到大门前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剧烈的头痛,然后一些他从来没有看过的画面在他的脑袋里浮现开来。


他看到了他被一群人按在手术台上,然后其中一个人手里拿着类似芯片的东西走向了他。


“你终于想起来了,安迷修。”


工厂的大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打开了,门内为首的那个人拿手推了下眼睛后转而看向了雷狮道:


“看,这就是你相信的人。”


安迷修此时因为脑内剧烈的疼痛,已经使得他整个人跪在了泥地里,他甚至连抬脸看雷狮的表情都做不到。


“知道他为什么会接近你么?”


那人好像还没看够好戏的样子,接着对着雷狮道:“因为他一直都是我们的人,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监视你。”


“不是的!”


安迷修的意识终于恢复了一点,他极力忽略掉脑内要把他撕裂的疼痛,晃晃悠悠地站起了身。


“雷狮,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


他终于看清了雷狮的表情,雷狮就静静地站在门内的一侧,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


“雷狮?”


安迷修终于感觉出来了些许不对劲,“你们对他干什么了?”


为首那人忽然开始笑了起来,他有些玩味地转过头看着安迷修道:


“我们对他干什么了?”那人继而走到安迷修面前挑起了他的下巴,“猜猜啊?”


安迷修直视着那人的眼睛,他突然想起来刚刚来之前卡米尔对他说过的话。


“你们不会是,”安迷修地手不受控制的抖了起来。那人看着安迷修微微笑了下,接过了他的话。


“我们完成了他父母未完成的实验,现在这个药已经没有副作用了。”


“你们!”


安迷修一个拳头就朝那人的脸上挥了过去,那人结结实实地挨了安迷修的一拳,转而继续道:


“雷狮作为我们第一个实验体,如你所见非常成功。”


“好了家常就聊到这里,现在,”那人从腰后掏出了一把手枪,放在手里摆弄一会儿,“给你两个选择。”


“安迷修,因为你自己控制不好自己的感情,所以选择了背叛我们,”那人仿佛真的十分惋惜一般叹了口气,“其实我还是挺喜欢你的,你看看这小脸蛋儿。”他说着还真的伸手在安迷修的脸颊上点了两下。


“你到底要干什么?”


安迷修垂在左侧的手青筋暴起,他知道现在不能有大动作,要不然他和雷狮都活不了。


“选吧,你死,还是他死?”


“我死。”


安迷修一秒都没有犹豫地答道。


“就知道你会这么选,”那人又伸手推了推眼镜后把枪递到了雷狮的手里,“来吧。”


雷狮终于有了些反应,他盯着手里的枪看了两秒,拿起上了膛后,朝安迷修的方向走了过去。他的脸上依旧什么表情都没有,只不过只有安迷修能看到,雷狮拿着枪的那只手,在不停地抖着。


安迷修看着雷狮一步一步朝自己走过来的身影,突然什么都不怕了。他记起了有一次雷狮问他,说安迷修你怕死么?他记得很清楚,他当时说的是不怕,只要不关雷狮,他都不怕。


安迷修走神的瞬间,雷狮已经稳稳地站在了他的面前,把枪口对准了安迷修的心脏。


安迷修看着面前的雷狮突然笑了起来,他抬起手抓住了雷狮要扳动扳机的那只手。


“雷狮,我好像还没有跟你说过,我喜欢你吧。”


“砰!”


失去了安迷修施加在扳机上的力度,雷狮的手瞬间随着枪垂了下去,他愣愣地看着倒在地上的安迷修和枪口冒出的白烟,眼睛忽然开始剧烈地疼痛,那是一种他从来没有体验过的痛,就像自己亲手割掉了自己的一块肉一样。




////////

雷狮到达学校礼堂的时候,礼堂内已经差不多坐满了人。他四下看了一圈之后随便找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坐了下来。


他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离演讲开始还有10分钟。他让跟他一起的同学帮他占了个座位之后就走了出去。


今天外面的天气总的来说还算不错,至少没有下雨。


他推开礼堂厚重的大门,在楼梯一侧的长椅上坐了下来。他头顶着的是一棵大榕树,巨大的粗树干狠狠地扎在地面上,特别方便夏天的时候给大家乘凉。


不过雷狮的关注点却不在这棵大树身上,他的视线穿过树干的间隙,落在了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身上。


雷狮在看到他瞬间手突然不受控制地抖了起来,他说不清自己这股莫名其妙的情绪应该怎么解释,但是他现在特别想做的事情就是给这个正朝着他迎面走过来的男人一个拥抱。


那个男人当然也看到了雷狮,他走到雷狮面前停住了脚步。雷狮突然感觉到自己的眼睛久违地疼了起来。


他看到那个男人稍稍弯下了些身子,然后拉起了他的一只手,在手背上温柔地印下了一个吻。



“这位同学,需要打伞么?”






Fin



评论(6)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锁青桐 | Powered by LOFTER